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就风采 | 代表访谈 | 商职清风 | 党建知识 | 学院首页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入推进政治监督
2020-10-14 13:23     (点击: )

做精做准做实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水平,推动责任主体巩固主阵地、畅通主渠道、弘扬主旋律。

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

把政治监督置于首位、放在首要。全面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聚焦落实“两个维护”、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党内政治文化进行监督。聚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贯彻情况开展监督,将纪律监督纳入政治监督范畴,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持续加强压力传导。

做好主题教育及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建立健全长效学习机制,抓教育、建制度、改作风、严监督。加强对党委持续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实现监督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整治巡视整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边改边犯等行为,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坚决问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