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就风采 | 代表访谈 | 商职清风 | 党建知识 | 学院首页 
以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2020-10-14 13:23     (点击: )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政治生态是检验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

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以全过程、全覆盖的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监督、履职暨廉洁自律汇报与点评和述责述廉与民主测评为切入点,加强对准则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行为,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现象,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定期向党委报告工作、通报情况、提出建议,共同分析研判,层层压实责任。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挺在各项纪律的最前面,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政令畅通。把党中央、市委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

破除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推动党委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把民主集中制作为抵制好人主义的锐利武器,开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专项检查。破除码头文化和圈子文化,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协助党委进行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动各基层党总支落实年度政治生态报告制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