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就风采 | 代表访谈 | 商职清风 | 党建知识 | 学院首页 
大力夯实监督第一职责,助力学校事业完善发展
2020-10-14 13:23     (点击: )

加强党内监督是从根本上解决我们党自身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

切实履行好专责监督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结合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把握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切实担好“专责”,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持续深化“三转”。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积极破解同级监督难的问题,促进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综合执纪审查掌握的情况,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廉洁情况,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不断强化常态化监督。坚持用“六项纪律”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加强制度建设,细化监督措施,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时时事事处处受到严格监督。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及阶段性重点工作,随时开展常态化监督,做到党委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协助党委开好上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更加有力有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持续加强基层监督。继续推行纪委干部随机列席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监督“三重一大”和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完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责清单和履责台账,指导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加强对二级理论中心组、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部门的监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