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就风采 | 代表访谈 | 商职清风 | 党建知识 | 学院首页 
发挥专项检查利剑作用,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2020-10-14 13:22     (点击: )

把专项检查作为重要的常态化制度安排,赋予专项检查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

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专项监督。坚持每季度对《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专项督查,推动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责任人严肃问责。

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每年开展两次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优化工作机制,轻形式、重实效。强化专项检查成果运用,抓好专项检查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坚持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下达纪检建议书,督促整改,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不断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以贯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为监督重点,监督职能部门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履行职责、是否履行或正确履行职责、是否出现失职渎职错误、是否使公私财产损失或产生不良影响,发现问题、调查处理、执纪问责、完善制度,确保职能部门正确行使权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