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就风采 | 代表访谈 | 商职清风 | 党建知识 | 学院首页 
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强化执纪问责力度
2020-10-14 13:22     (点击: )

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加强信访举报受理处置工作。及时受理相关问题线索,坚持有信必核、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规范线索管理,认真分析研判,严格分类处置,严把工作程序和时限,促进形成责任闭环。严格落实以案三促工作方案,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历史性积弊。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运用“第一种形态”的经常性、精准性,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筑牢监督执纪层层关卡,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指导基层党组织落实《学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把“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用好问责利器。对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的党组织和个人,严肃问责。慵懒散拖、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办事效率低、工作态度差等问题进行“点穴式”整治,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变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