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就风采 | 代表访谈 | 商职清风 | 党建知识 | 学院首页 
强化意识形态阵地责任,思政工作实现新飞跃
2020-09-29 10:24     (点击: )

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思政课在育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党政一把手带头讲授“开学第一课”。建立校领导和思政课教师联系制度、校领导参与集体备课制度、教师思政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全覆盖制度等。建成1门市级思政精品课,思政成果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堂思政课获评市级示范课。不断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思政课专任教师总数与2015年相比增长2.6倍,辅导员实现1:200的配备目标。完成了全部由党员和事业编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平稳推进辅导员转岗安排,成功解决辅导员队伍发展问题,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我校2门课程入选市级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今年年底完成课程思政全部建设任务。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政教育宣传主题活动近千场次,累计覆盖8万人次。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心理健康教育长期走在全市高职院校前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