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就风采 | 代表访谈 | 商职清风 | 党建知识 | 学院首页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人才培养凸显新成果
2020-09-29 10:24     (点击: )

五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宗旨,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在校生规模从2015年7965人增长到2019年9076人。全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其中《国际贸易实务》与《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被评为天津市50个顶尖专业,学校牵头完成修订了教育部高职《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与《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标准,《国际商务礼仪》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五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一项,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不断完善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教风建设成效显著。学校制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完成新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实践性教学学时占比达50%以上,建成校外实训基地近300家,3个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通过教育部验收,12个1+X证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天津商务职教集团成员达111家,并获得教育部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在中国高教学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8)”中,我校全国排名第59位、天津排名第6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排行榜,我校全国排名第98位、天津排名第3位。学校多次高水平承办国赛赛项和重要同期活动,承接并完成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物馆建设任务,接待中央领导及各界人士2万余人次。

关闭窗口